Sunday, July 10, 2011

七零九

一直以来,
我是不怎么在我的部落格里聊到关于政治的问题。

但是我突然有感而发。

我从以前思想都是中立的,
以事论事。
我从来不偏帮谁。
我比较相信自己所看的,所听的。
而非从别人口中所说的。

然而,今天所看到报章的报导,
我能全信吗?
网络的资讯,往往能看到一些事实的真相。
但是网络资讯也不能尽信吧?
因为其实对哪一方都不公平。

在看到某些游行的图片,
似乎让我们看到警方所使的暴力。
有一图显示,
一位示威者被放催泪弹后,
还稳坐的图片。
但却被警方用脚踢向那位示威者,
好让示威者知难而退。

说真的,
示威者也不至于需要警方利用武力来赶走他们吧?
但是在另一角度来看,
我们也不应一位不知是否真的警员,
而断定这是警队的指示吧?
我是有看到另一位警员拉住/阻止他的。

如果我们就凭一位不知是否真的警员,
而断定这是他们上头的指示,
抑或是政府的指示,
抑或是首相的指示,
那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反而觉得那位"警员"根本不配做守护我们的一位警察。
有些警察趁机暴动,
拿"正牌"来欺负人民。
真的很要不得。。
当然不是全部。。
但是身为一名警察,
不是应该帮助人民维持治安的吗?
。。。

还有,每次华人说什么racist 啦,什么的。
难道我们就很高尚?
还不是"猪"前"猪"后?
其实我有认识很多马来人都很好的。
他们都讨厌,甚至为那些racist的马来人感到羞耻。
(这是我一位马来中学同学告诉我的)

其实他们是懂的,
他们懂自己的待遇比我们华裔好,
但是应该没有人会站出来说,
"我愿意跟其他种族享用同等的待遇"吧?
正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这也难怪他们的。

只是有些处理的方式,
听到真的令人发指!=3=
不知那些轻而易举拿到外国奖学金的马来同胞
是否会觉得拿得不光彩呢?
还是拿得心安理得?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当中有艰辛得到的。
但是往往他们的机会就是比我们多。

希望理想的人民待遇会指日可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