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现实

有时觉得,
每个人都很"现实"
这现实是贬义的。。

难道做每样事情
都要斤斤计较,
有他的利益所在才能觉得
是值得的,
是不吃亏的吗??

如果每天都在
计算着从中的好处与利益
那我觉得我的人生会变得很麻烦
迟早有一天我会变成精算师。。LOL

。。。。。。。。。。。。。。

还有,帮人也需要理由的咩?
做么帮人不能一视同仁??
当然,帮人也有他的底线。。
但是,那种偏心
也真的太令人觉得
很现实。。

当然帮不帮是你的权利
我们也管不了
我们也当然不能把别人帮自己
为理所当然

但是待遇也未免太大差别了吧。。

可能你讨厌那个人?
可能他得罪你?
很多的可能性

但是就不能做
退一步的人吗?
会不会海阔天空
我就不知道

但是至少
不需要整天在那里
计算着别人在想什么目的咯。。

1 comment:

  1. 偶也是这么觉得。
    为什么帮人家需要理由。 为什么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目的。也许你可以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 就是如此现实的。但是,世界是这样, 不代表你也要同流合污。
    如果这些人以这个原则在生存, 我会觉得他们未免太可悲。
    我接受不到啊~~~~~

    ReplyDelete